自律神經失調的定義

顧明思義,自律神經失調就是自律神經系統病變,系統內部失去平衡。由於精神方面的因素引起了某種程度的身體疾患,常與壓力過大有關,又稱為壓力癥、管理癥。當自律神經承受來自外界壓力時,交感和副交感神經就會失去平衡,必須從間腦釋放大量的腦內荷爾蒙,來修復淩亂的自律神經。

長期的壓力很容易會造成自律神經失調,不過形成的病因還有很多,像平時吃的東西、睡覺的效果、我們的基因等,只要傳達到自律神經的中樞,就會在交感神經系統與副交感神經系統的相互作用下,引發功能性的病變。

自律神經失調的癥狀

自律神經如果失調的話,可能會引起多種現在普遍的病。去甲腎上腺素,是一種能讓交感神經反應的神經傳遞物質,交感神經只要異常緊張的話,甚至會導致心臟病、高血壓等。乙醯膽鹼,是一種能讓副交感神經反應的神經傳遞物質,副交感神經異常緊張的話,會導致氣管的收縮,消化液分泌過多。

其實我們的全身上下都有自律神經。如果被打亂的話,像心臟、腸、血管等器官都是受其影響的,它們的活動,也會變化多端,出現各種各樣的癥狀。小到發熱、焦慮、變胖、手腳冰涼、緊張,大到心悸、陽萎、呼吸困難、鼻炎、脫髮、腹痛等,幾乎全身都會受到一定的影響。

尤其像是業務、設計、工程、教師、作業員等類型的職業,自律神經失調的狀況最為明顯

自律神經失調容易對身體產生各種不同的危害。對於有慢性疼痛的人來說,嚴重性更是不言可喻。

根據統計有三分之二的慢性疼痛患者同時會有自律神經失調的困擾。因為疼痛而睡不好,因為睡不好而更疼痛,形成一個永無止境的惡性循環,很容易被大家所忽視。

這類慢性疼痛患者,如果長時間自律神經失調,更會為身體帶來多種危害更是不容小覷,例如:

1、引起健忘:自律神經引起的失眠便有常見健忘,這是由於失眠使腦功能活動受到影響所致。並且,失眠患者的注意力不能集中,更容易健忘。

2、引起衰老:現代研究證明,人的皮膚健美與其睡眠狀態密切相關。失眠患者神情黯然,眼圈黑暈,臉色晦暗,面頰有色斑,皮膚鬆弛皺褶。

3、引起肥胖:一般人以為睡眠好的人容易發胖,但研究結果恰好相反,每晚多睡一小時有助減肥,而長期睡眠不足者變胖的機會大大增加。

4、還會引發其他疾病:臨床資料表明,失眠引起的危害中最為嚴重的就是導致多種疾病的患病風險上升,如心臟病、高血壓、老年癡呆、更年期綜合癥以及抑鬱、焦慮障礙等。

失眠癥狀已經是現代人必須重視的問題,若長時間出現這種情況,後果不堪設想。

底下是長期失眠所引起的癥狀,如果符合下列5點以上,就需要立即求醫尋求解決方式

門診中最常觀察到的癥狀如下:

對睡眠品質不滿意
.上床後翻來覆去睡不著,往往需要躺30分鐘甚至更久才能入睡;
.夜裡醒來好幾次,多在2次以上,醒來之後很難再入睡;
.早上醒得早,比正常起床時間早醒30分鐘以上;
.總睡眠時間不足6.5小時;
.睡眠品質下降,醒來仍然感到困倦,感覺體力沒有恢復。

白天正常活動受到影響
.白天精神狀態不佳,感到困倦、疲勞,想睡覺;
.工作和學習時,難以集中精力,犯錯次數增加,記憶力下降;
.情緒上,感到緊張、不安、出現情緒低落或容易煩躁、發怒;
.社交、家務、職業或學習受影響等。

而失眠與睡眠障礙治療真的不難!

中醫也能治療失眠等相關睡眠障礙癥狀,運用「針灸把脈」與「廣仁鎮心湯」,讓您減少甚至停用安眠藥與抗憂鬱西藥…恢復該有的身心平衡。

廣仁堂與達仁堂運用傳統中藥來調理過度緊繃、亢奮的情緒,依據中醫藥的學理來調理體質;另外運用「鎮心湯」,多管其下,改變您的體質,調理平衡

不是單純以藥物來壓制癥狀;經過一系列的療程,很多患者就慢慢減少甚至停止安眠藥、抗憂鬱藥物等西藥的長期依賴,回歸到身體原始的平衡統合狀態,這就是身體原始自然和諧的狀態。

透過我們診治改善失眠狀況的患者都可以漸漸找回正常的睡眠品質,使用正確的方式將幫助您擺脫失眠的痛苦!

ER115ERFEF15廣仁堂達仁堂

閑暇之余或者工作八小時之外,我喜歡一個人去漫步,或早晨,或中午,或晚飯之后,至于天氣和季節我都無所謂。我之所以喜歡漫步,其原因可能和性格習慣有關、也可能和周圍的環境不無關聯。是的,從青年時代的彷徨、迷茫、苦悶到如今的隨意、坦然與從容,屈指算來,已有三十年的時間了,這一路漫步下來,無論是經歷也好、性情也罷,的確變化不小,如果說昨日是昔日黃花,那么時至今日就是幽蘭一朵。這無疑是得益于歲月的恩賜或者說生命理性選擇的結果:漫步在書香的小徑上。   漫步在書香的小徑上,我不得不說這里風景獨好!是的,回想三十年前,我和達夫筆下《春風沉醉的晚上》里描寫的青年一樣,無聊、無助、空虛甚至是頹廢。就在那時,我學會了漫步、學會了仰望、學會了思考、同時學會了安靜。坦率地說,如果沒有那次漫步的經歷,我不可能一夜之間從夢里醒來,去學會仰望、學會思考,至于安靜更是無從談起。當然也就不可能有時至今日的我。今日的我,雖然有時還是會感到虛空、無聊、迷茫、孤獨,但不管怎么講,心里的目標還是有的,至少漫步在書香的小徑上是不會改變的。   都說人是善變的動物,尤其是面對利己利好的情況下,這一點古今皆然。但好在人有他自己的喜好與個性,喜好有助于他忘記背后,努力向前,而個性有助于他的選擇和對事物或者人世的識斷。舉例來說,魯迅先生當年東渡日本,學的是醫學,后來為什么放棄改為無一用處的學文呢,難道是先生不知道學醫的價值和給自己所帶來的利益嗎?答案當然是否定的,以先生之精明和老謀深算來說不會不知道其中的利害關系,可他偏偏那樣做了,而且義無反顧,并且從一而終。還有中山先生也是,拿了博士學位,做了醫生,可以說錢途不是問題,可他偏偏選擇了革命,這不是自己在犯賤犯傻嗎?回答依然是否定的,是個性和擔當讓他們放下利益去從事自己的喜好,當然面對黑暗、壓迫和專制,喜好一詞無疑是太輕微而不足取的。但不管怎么說,他們之所以如此去做,做的如此徹底,其背后的力量往往和他們長期漫步在書香的小徑上有關。   有人曾經在東京當面問過中山先生,你最喜好是什么?他直言不諱地說,女人和書,如果兩樣獨選一,你會選擇什么,中山先生不假思索地回答:書籍!一問一答之間可以看出先生的個性:坦蕩與喜好。可以這樣斷定,先生在書香的小徑上漫步已久,所以才會有如此決心和卓然絕識,或者正是因為如此,才引來一只美麗優雅的鳳凰棲落在自己的身旁,形影不離。套用毛澤東的詩話來說,這邊風景獨好!事實也的確如此,毛澤東一生嗜書如命,無論是青年時代還是戰爭歲月,無論是和平年代還是晚年時光,毛澤東一生都漫步在書香的小徑上,并且樂此不彼。他的思想、他的理論還有他的高度自信和追求以及理想,無一不是來自于長期漫步在書香的小徑上。倘若他沒有漫步在書香的小徑上徜徉的話,那么自然就沒有后來舉世公認的他,就連美國的基辛格博士在他面前也感到自慚形穢、甘拜下風!   漫步在書香的小徑上,無疑是人生歲月中一道最亮麗的風景線,生命到這里不僅可以得到靈魂的飽足,還可以詩意地棲居。而至于獲取多少那要取決于生命的過程、耕耘和悟性。撇開他人不說,拿筆者自己而言,三十年如一日漫步在書香的小徑上,我的獲取是滿滿的,無論是風景還是人文或者是靈魂深處,都可以說讓我心滿意足。在這條路上,我不僅學會了安靜和從容,更是學會了探索和追尋,同時在這一過程中學會了燃煙煮字,讓書香帶著生命去旅游,它讓我穿越時光隧道與歷史對接、與偉人談心并且與自己心儀的人耳鬢廝磨,互聽來自心底的淺唱。每每到那一時刻,生命的天空好像秋水長天,天藍水藍心更藍!   是的,歲月如逝,偶一蹉跎,三十年如白駒過隙,從指縫里流逝,回頭看看自己,已是日薄西山之人。望望天邊那一輪火紅的夕陽,真令我感慨萬端。如今生命站在歲月的門檻,朝花惜拾,平添了一份淡然少了一點俗世里的浮沉,這當然還是長期漫步書香小徑上所帶來的結果。我縱然知道,書香的小徑過于漫長抑或過于狹窄,然而漫長才是考驗人的意志的試金石,而狹窄有時卻是可以看出朝圣者的對真理、公義、仰望執著的一種決心,更況且漫步在書香的小徑上有一天燦爛的星空!(美文精選網:www.meiwenjx.com)   漫步在書香的小徑上真好!這里從來就不缺少春江花月夜的詩意浪漫,不缺少綠肥紅瘦與纏綿繾倦還有海棠依然。單單的唐詩宋詞就足以令人思接千載而遐思翩然,更不要說還有法布爾所帶來的天籟絕唱。還有這里從來就不缺少人生的酸甜苦辣、世道和歷史背后的血淚傳奇以及林林總總的個人經歷和情感述說。所以說,生命在書香的小徑上漫步無疑是一種睿智的選擇,它讓生命覺醒、高貴、富有并且隨著時間的推移而讓靈魂里升起朝霞。試想,天底下還有什么比生命漫步在這書香的小徑上風景更優雅、更持久、更綿延、亦更令人心曠神怡而忘乎所以的呢!   看!窗外的一輪明月又升起來了,伴著滿天的星光,我或許又該出發了,沿著那蜿蜒的青石板的路,去拜訪一年前約好的博爾赫斯與維克多雨果,聽他們講述有關花園的故事和巴黎圣母院帶來的鐘聲…… +10我喜歡

在北京機場坐出租車,司機一聽到目的地,就開始嘟囔。我一點也不意外,因為同樣的情形遇到的太多了,雖然我一直不明白,從機場到我住的地方,也要花七十多元,顯然對于司機來說,遠遠低于他們的預期。   明白司機排隊的辛苦,也理解他們想多賺點錢的心情,所以一般他們對我說,如果機場管理人員問我他們去哪里,就說去望京,這樣他們再回到機場,可以不需要重新排隊。我不會拒絕,當然我也不想說謊,還好到現在為止,機場管理人員從來都沒有問過坐在后排的我,于是我可以裝做聽不見。   大部分的司機,雖然心里不快,但也接受這樣的現實,個別的會在那里批評我,為何不坐大巴,非要排隊坐出租車。遇到這樣的司機,我會告訴他:使用怎樣的交通工具是我的權利。然后我們之間會陷入沉默,空氣里面飄滿了一種僵硬的氣息,而司機會踩高油門,車身也會變得晃蕩起來。當然,我不擔心,畢竟司機再不開心,也不會把自己的車子和人命搭上去。   只是,我的心情顯然受到影響。原本這個司機和我之間,只不過是一個購買服務,一個提供服務而已,如果各司其職,也就相安無事。   我一直覺得,服務者和被服務者,從來都是平等的關系,因為這樣,生活相對更加簡單。也因為這樣,我特別看不慣那些在餐廳里面對服務員呼呼喝喝的顧客。   前兩天坐飛機從深圳去北京,飛機剛起飛,安全帶的標志還沒有熄滅,機艙里面響起了一個巨大的聲音:“服務員,服務員。”坐在我前面的一位男士,已經把座椅調節到躺下的位置,等到空姐走到面前,他很不高興的讓空姐把他脫下的鞋子收好。“給你們錢,你們不就是做這些事情的嗎?”男士的聲音,在燈光暗下的機艙里面,顯得特別刺耳。(美文精選網:www.meiwenjx.com)   看著空姐在還在上升的機艙里面努力保持平衡,我有些失望。其實我好想大聲告訴那位男士:安全標志還沒有熄滅,他是不可以躺下的,空姐本身也是不能夠走動的。當然,我沒有這樣的勇氣,而且我覺得,這是空姐可以處理和應該處理的事情:告訴乘客這樣的規矩,并且嚴格執行,對于這位乘客這樣的要求,根本不需要理會。當然,我也明白,這是商務艙,不少乘客帶著一種優越感,而空姐被要求要把乘客當成上帝,于是,關系從一開始,就變得不平等了。所以,即便最后飛機降落,這位乘客的座位一直處于平躺的位置,而根據我出行的經驗,這應該是違反航空安全規則的行為。我當然看不慣這位乘客的做派,但是我同樣對態度和善的空姐也很失望,很多時候,因為自己的不職業,因為縱容,或者怕麻煩,更無法獲得尊重。   坐在機場的擺渡車上,車內正在播放廣播劇,顯然這是司機喜歡聽的內容。以為只是深圳機場會是這樣,到了北京,居然一模一樣。聽著那些拿腔作調的廣播,我不知道別的乘客有怎樣的感想,我只覺得一種煎熬。我沒有出聲,忍下來了,畢竟對我來說,也就是最多五分鐘的車程。我也知道這樣寫,有些人會覺得我小題大作,甚至缺乏同情心,因為司機工作很枯燥,司機收入低,因此為何不能聽聽廣播來舒緩一下呢?但我不知道會有多少人會和我一樣有這樣的擔心:聽廣播會不會影響工作的專注度?太多的事故,就是因為一點點的分心。   這樣想的人很多,每次我在微博上提到類似的遭遇,會遭到很多的批評,認為我的抱怨太多了,認為我不了解中國內地,言下之意,所有的這些,都是沒有問題的,都是有情可原的。   因為做節目的關系,一個星期至少坐二次飛機來往內地不同城市,航班晚點,已經是習以為常的事情了,倒是準點,變成了一種意外驚喜,好像自己賺到了。其實仔細想想,是自己麻木了,妥協了,接受了這樣的現實。只是,如果大家都接受了,那航班誤點的問題就沒有改變的可能,因為既然乘客們都不在乎,那航空公司又何必為自己增加麻煩?   前些天在深圳機場坐出租車,四個年輕人插隊,管理秩序的保安,喊了一聲,看對方沒有回應,也就不再理會。我看不下去了,大聲的想叫停那些人,也嘗試叫保安管,但是我的聲音,在嘈雜的環境中,是那樣的無力,就好像對著空氣打出去的一拳,令人絕望,甚至有點滑稽。于是,當四個人坐的車經過我面前,隔著玻璃,我對他們伸出了中指,這是我人生第一次做這樣的動作,我不管他們懂不懂,我要讓他們知道,也讓周圍看到的人知道,對于這樣的情景,有人很生氣。(美文精選網:www.meiwenjx.com)   不過,雖然我鄙視這些眼中只有自己的人,但是我對保安更加生氣,因為他沒有做好他應做的工作,我也很失望,當我叫喊的時候,排隊等車的人們,就那樣看著那四個人上車,無動于衷。嘿,各位,為何不生氣呢? +10我喜歡

在這人世間,有些路是非要單獨一個人去面對,單獨一個人去跋涉的,路再長再遠,夜再黑再暗,也得獨自默默地走下去。   所有的結局都已寫好,所有的淚水也都已啟程,卻忽然忘了是怎么樣的一個開始。在那個古老的不再回來的夏日,無論我如何地去追索。年輕的你只如云影掠過,而你微笑的面容極淺極淡。逐漸隱沒在日落后的群嵐,遂翻開那發黃的扉頁,命運將它裝訂得極為拙劣。含著淚我一讀再讀,卻不得不承認,青春是一本太倉促的書。   在長長的一生里為什么,歡樂總是乍現就凋落,走得最急的都是最美的時光。   在一回首間,才忽然發現,原來,我一生的種種努力,不過只為了周遭的人對我滿意而已。為了博得他人的稱許與微笑,我戰戰兢兢地將自己套入所有的模式所有的桎梏。走到途中才忽然發現,我只剩下一副模糊的面目,和一條不能回頭的路。   這個世界上有很多事情,你以為明天一定可以再繼續做的;有很多人,你以為明天一定可以再見到面的;于是,在你暫時放下或者暫時轉過身的時候,你心中所有的,只是明日又將重聚的希望,有時候甚至連這點希望也不會感覺到。因為,你以為日子既然這樣一天一天地過來的,當然也應該就這樣一天一天地過去。昨天、今天和明天應該是沒有什么不同的。   但是,就會有那么一次:在你一放手,一轉身的那一剎那,有的事情就完全改變了。太陽落下去,而在它重新升起以前,有些人,就從此和你永訣了。(美文精選網:www.meiwenjx.com)   現在我們能夠做的,是找一個安靜的地方,讓自己靜靜的思考,明白該如何做,才能夠不讓珍貴的東西,重要的人再次失去,明白該如何做,同樣的錯誤不會再次發生。從中吸取經驗,吸取力量,繼續堅定的前行,尋找喜歡的東西,碰到真愛的人,去做正確的事。   原來歲月并不是真的逝去,它只是從我們的眼前消失,卻轉過來躲在我們的心里,然后再慢慢地來改變我們的容貌。   年少時,我們因誰因愛或是只因寂寞而同場起舞;滄桑后,我們何因何故寂寞如初卻寧愿形同陌路。   每一條走上來的路,都有它不得不那樣跋涉的理由。每一條要走下去的路,都有它不得不那樣選擇的方向。   在年輕的時候,在那些充滿了陽光的長長的下午,我無所事事,也無所怕懼,只因為我知道,在我的生命里,有一種永遠的等待。挫折會來,也會過去,熱淚會流下,也會收起,沒有什么可以讓我氣餒的,因為,我有著長長的一生,而你,你一定會來。(美文精選網:www.meiwenjx.com)   其實,歲月一直在消逝,今日的得總是會變成明日的失,今日的補贖也挽不回昨日的錯誤,今日朦朧的幸福也將會變成明日朦朧的悲傷,可是無論如何,我總是認真而努力地生活過了。   世間總有一些事,是我們永遠無法解釋也無法說清的,我必須接受自己的渺小和自己的無能為力。   人生不過如一場黃粱夢,在頻繁的美麗與曲折的悲歡之后,悠然醒轉,新炊卻猶未熟。   月光衣我以華裳,林間有新綠,似我青春模樣。青春透明如醇酒,可飲可盡可別離,但我倆多少物換星移的韶華,卻總不能將它忘記。   你在人群中對我微微一笑,因為這個微笑,我已經等了好久。等待是一生中最初的蒼老,是令人日漸消瘦的心事,是舉著前莫名的傷悲,是記憶里一場不散的筵席,是不能飲不可飲,也要拼卻的一醉。 +10我喜歡


南投胸悶中醫治療鹿港腸躁症自律神經失調治療雲林心悸恐慌自律神經失調檢測溪湖腸躁症推薦門診鹿港易喘有效治療方式
彰化耳鳴自律神經失調治療 鹿港胃脹胃痛中醫門診 雲林頭痛有效治療方式溪湖吸不到氣自律神經失調檢測 埔里血壓高治療推薦醫師 南投耳鳴中醫治療埔里胸痛有效治療方式 雲林胸痛有效治療方式 鹿港頭麻手麻腳麻治療藥物埔里胸痛中醫門診 和美頭痛自律神經失調治療 南投臆球症治療推薦醫師雲林失眠推薦門診 和美頻尿推薦門診 溪湖心悸恐慌治療推薦醫師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16tfyu5 的頭像
    s16tfyu5

    黃淑萍推薦懶人包

    s16tfyu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